直播带岗、云招聘,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有这些专项服务

直播带岗、云招聘,四川省“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有这些专项服务
2023年01月27日 19:39 红星新闻

1月2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1月29日,由人社厅等10部门联合开展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在广安市正式拉开帷幕,全省各地同步启动。

活动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于2023年1月~3月期间在全省范围持续开展,将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为劳动者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助企业保持正常运转、健康发展。

此次活动中,除开展全覆盖摸底走访调查、解决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等群体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实施大范围政策集中宣传、广泛宣传支持农村劳动者和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支持企业稳岗拓岗政策和服务举措;推介多渠道就业创业项目,深入挖掘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就业岗位,培育推荐当地特色劳务品牌,对有创业意愿的精选推送创业项目并提供开业指导、项目开发、资金支持“一条龙”创业服务等外,还将举办高频次专场招聘活动。

活动期间,全省各地将在四川省公共招聘网设立“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线上招聘专区,开展直播带岗、云招聘等线上服务。同时,全面启动线下招聘,分行业、分领域举办高密度、小规模、特色化的专场招聘活动,对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脱贫人口开展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送岗活动。

活动期间,将全面启动省际和省内劳务协作对接,针对性开展“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开展困难人员“一对一”就业援助,组织人社专员入企服务,走访摸清用工需求,提供高效率的员工招聘服务,开展用工余缺调剂,全面落实稳岗政策,全力保障医疗救治、保供稳价等行业企业用工需求。

同时,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加强因疫因灾影响人员关怀,开展残疾人、脱贫家庭、农民工留守子女关爱帮扶活动和城镇困难职工送温暖工作。对有集中务工出行需求的服务对象,提供包车、专列、包机等支持。

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编辑 陈怡西

就业四川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