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32岁男子患癌急需亲生父母血液救命 全国多地爱心人士组团帮忙寻亲

山东32岁男子患癌急需亲生父母血液救命 全国多地爱心人士组团帮忙寻亲
2023年01月27日 13:42 红星新闻

“我患癌了,想找到亲生父母,需要他们的一管血救自己……”1月26日,山东男子赵修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

1月20日,正是腊月二十九,一个叫“赵修君 寻父母”微信群很活跃,全国多地的爱心人士进入该群,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帮助赵修君寻找父母。

据了解,赵修君是山东临沂人,32岁,通过警方DNA数据分析,他与四川多个乡镇村周姓家族或许有关系。从父母年龄等相关数据推算,在威远的周姓人家可能性很大。

目前,赵修君身患癌症已转移,急需亲生父母的血液进行救治,但经过多天寻找,仍未有结果。

赵修君表示,他目前是家里顶梁柱,一人挣钱5人花,虽然癌症已经转移,但仍希望父母的一管血为自己带来希望,“他们给了我一条生命,望他们再给我一次生命”。

↑赵修君↑赵修君

爱心人士组团帮忙寻亲

父母或为威远人曾在成都生活过

近日,爱心人士张贵华联系上红星新闻记者,希望对山东临沂男子赵修君提供求助,帮其寻找亲生父母。其父母很有可能是内江威远周姓人家。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帮助赵修君找到亲生父母,在爱心人士的努力下,1月20日,全国多地的爱心人士组建了“赵修君,寻父母”微信群,通过内容显示,通过DNA的数据分析,很有可能在四川省内江威远周姓人家。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赵修君,据他介绍,他于1990年农历6月22日出生,养父母是通过中间人从成都市成华区抱养到养父母家中。赵修君对记者说:“当时有纸条记录我的身世,现在纸条已经遗失,只是隐约记得送养人叫周道友或者周某友,因养父母都不识字,所以现在对我的情况是一无所知”。

为了寻找到亲生父母,警方数据库分析出赵修君与四川多个乡镇村周姓家族或许有关系。从父母年龄等相关数据推算,在威远的周姓人家可能性很大。

1月26日,赵修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爱心人士两天一夜的努力,找到自己父亲曾经在成都成华区的线索,并找到成华区圣灯乡八里村十组的胡姓人家,疑似亲生父母曾在其家租房居住。

↑赵修君小时候↑赵修君小时候

胡姓人家回忆,当时有位将近30岁的男子带着怀孕妻子和两个女儿一起到他家租房住。男子姓周,不记得名字,威远人,两人带着孩子到成都打工,不久,怀孕的妻子在出租房屋内生下一名男婴,又黑又瘦,屁股上还有一颗痣,随后将其送养。

赵修君表示,自己屁股上确实有一颗痣,而且威远人这个信息也相符。

胡姓人家回忆,这家人搬走后,他还在成华区文德巷看到过租房男子,听别人讲他当时就在成华实验小学斜对面街边的铺面开按摩店。

查出癌症已经转移

急需父母血液救命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赵修君的病例书了解到,赵修君2022年5月9日到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治疗过,住院10天后5月19日出院。病例上诊断赵修君患有“甲状腺乳头状癌”。

赵修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因肚子疼到山东临沂市一家医院做检查,医生见其脖子不正常,让其做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其患癌。“当时检查出结果,已经发生转移”,随后,他到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做了手术。据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甲状腺疾病科医生阴法文证实,赵修君的确在该医院做过手术治疗。

↑赵修君出院病记录↑赵修君出院病记录

赵修君介绍,在复查时,医生告知他血液中没有“免疫T细胞,没有抗癌因子,听医生说需要亲生父母一管血,培养免疫T细胞,有50%的机率(得到救治)”。

2022年11月,赵修君因为手术后免疫力低下进入医院抢救后,其养父母告诉其并非亲生的事实。就此,赵修君开始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

爱心人士张贵华介绍,赵修君因为患癌,“急需寻找亲生父母血液做配对救命,其他人配对成功率太小”。

1月26日,内江威远爱心人士已经联系到多个可能的村子,希望帮其找到父母。

目前,仍在继续寻找中。

↑赵修君小时候↑赵修君小时候

作为家中顶梁柱

“希望父母一管血能再给我一次生命”

1月26日,赵修君明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如今癌症已经转移,身体状态每况愈下,寻找父母,就是为了要一管父母的血液,给自己带来救治的希望。

据了解,赵修君是家里顶梁柱,除了养父母外,家中还有妻子和两个孩子,开了一家公司,一人挣钱5人花。

赵修君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自己家庭条件较好,并不缺钱,找到亲生父母后,一是想去看看他们生活得怎么样;二是希望他们能够提供一管血液,或许能带给自己生的希望。

赵修君说,从自己的岁数推算,亲生父母如果建在,大概就五六十岁,生活应该安稳,或许已有儿孙。“我本不想打扰他们的生活,但是因为病情严重,为了生存下去,又不得不寻找他们”。

“他们给了我生命,我希望他们能够提供一管血,再给我一次‘生命’”。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 潘莉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