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籍男子在高速上追尾陷“沟通难” 民警快速处警划分责任

英籍男子在高速上追尾陷“沟通难” 民警快速处警划分责任
2023年01月27日 13:43 红星新闻
↑民警帮忙沟通↑民警帮忙沟通

从1月26日开始,G5515南大梁高速迎来节后返程高峰,路面及服务区接近饱和。当天18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五分局二十一大队接到报警:梁平至南充方向580公里600米路段发生追尾事故,路面执勤民警代岳池迅速前往处置。

经查,英籍男子李某驾驶车辆行驶至梁平至南充方向580公里,未保持安全距离追尾前方车辆,车辆轻微损伤,事故原因清楚,责任明晰。事故双方本想协商快速处理,由于双方语言不通存在交流障碍,只得报警求助。民警代岳池了解事情始末后,用英语与李某沟通,划分事故责任,英籍男子李某对负本次事故全部责任无异议,并对民警的快速处警和认真负责的精神给予好评。

事故处理结束后,民警还向双方驾驶员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等知识,要求他们增强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做到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编辑 潘莉 责任编辑 魏孔明

民警高速追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