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为来穗人员打造安心、放心的居所

希望为来穗人员打造安心、放心的居所
2023年01月26日 23:32 新快报

人物:梁道衡,47岁,城市管理服务从业者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方森涛

我叫梁道衡,是侨银城市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基层服务员工,也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入行以来,我一直有一个朴素的愿望:为来穗人员打造安心、放心的居所。

2022年4月,公司成立白云区城中村治理项目部,我负责钟落潭镇五龙岗村城中村项目。进驻五龙岗村一年来,我带领团队全力配合政府,在开展精细化品质化治理,在参与人居环境优化提升、围院式停车管理、电动自行车充电桩铺设等工作中全力以赴。

2022年,在区属国企、镇政府、村委、侨银股份等多方合力下,五龙岗村创立白云区首个城中村村级出租屋协会,实行出租屋亮牌经营,推动统租统管。工作在起步阶段就遇到了阻力,部分房东十分抗拒,但其实我们配合相关部门成立出租屋协会的一个初衷,是为了促进五龙岗村出租屋的规范化管理,并以此打造白云区基层治理精细化品质化的新模式。

面对部分屋主与房东的不理解甚至是抵触情绪,团队的士气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但我很快振作起来,带领团队仔细分析来自屋主、房东们的诉求,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一户一册”。我们重新梳理了入会程序以及提供的各项服务、福利,并打造精装修样板间,为有统租意向的业主提供装修标准的参照实物。同时,我们还根据不同业主的情况分别制作了装修效果图。

目前,五龙岗村出租屋协会已吸纳房东会员34名,统管出租屋2075套,并为符合标准的会员出租屋颁发了“放心出租屋”牌匾。

春节前,我带头对出租屋进行安全巡查,排查消防设施、供电设备的安全隐患,让大家欢度一个安心年。另外,我还动员同事们开展了大扫除行动,仔细清扫出租屋公区每一个角落,保洁翻新空置套间,替换和清运废旧家具,让“社区家园”以整洁有序的新面貌迎接新的一年。今年春节,我选择轮班值守,希望给予留在广州过年的住户温暖守护。

“住有所居,居有所宜”是我兔年最大的心愿。我希望能够发挥公司在城市管理服务、人居环境提升方面的经验,继续不断探索城市综合治理服务新路径。今年的心愿也很简单,希望我们能为社区配备上智能环保回收小屋、自消化式化粪池处理器、一体化无废公厕等设备。

城市管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