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云能荣获2022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奖

中移云能荣获2022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奖
2023年01月20日 10:06 媒体滚动

本报讯 日前,2022中国企业改革发展峰会暨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以下简称“中移云能”)申报的《改革创新为国建云云改科改引领数智化转型》管理创新成果喜获奖项。

  作为建设新型基础设施的国家队和国家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数年来,中移云能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科改示范行动”为契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开创了一条从传统科研单位成功转型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之路,更走出了一条国资央企在国内外互联网“大厂”的“围追堵截”中实现超高速发展的超越之路。

  一直以来,中移云能积极践行央企责任担当,推动云计算产业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自“科改示范行动”实施以来,改革红利在中移云能显著释放。2019年至2022年,移动云在国内公有云市场份额从Others行列(20名以外,不具有排名资格)跃升至第6位,平均每个季度超越一名竞争对手。公司现有产品230多款,产品丰富度为行业第二,核心产品综合能力为行业前三;申请发明专利超千项,制定国家及行业标准20余项,2021年科技成果转化收入12亿元,较2019年增长超12倍。2022年,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科改示范企业”2021年度专项考核结果,中移云能获评优秀。

  改革成果落地生“金”,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未来,中移云能将加快加大改革创新步伐,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深耕技术创新,打造更多优质产品,为千行百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改革发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