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合肥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联想合肥工厂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
2023年01月19日 09: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1月13日,世界经济论坛公布最新一批“灯塔工厂”名单,凭借卓越的数字化、智能化影响力,联想合肥工厂(联宝科技)成功入选。至此,全球“灯塔工厂”数量已达132家,其中,中国本土的“灯塔工厂”有50家,在世界范围内遥遥领先。

  “灯塔工厂”被称为“世界最先进的工厂”,由世界经济论坛和麦肯锡咨询公司共同遴选,旨在选出具有榜样意义的“全球工业4.0”示范者,代表着制造业领域智能制造的最高水平。

  世界经济论坛表示,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严重的需求波动和日益增长的产品定制化需求,联想合肥工厂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单体个人计算机工厂,部署了30多项第四次工业革命灵活自动化和先进分析技术用例,将生产效率提高了45%,同时有效管理了难以计数的小额订单(80%的订单都是在5台设备以下)。

  此次入选“灯塔工厂”,是业界给予联想智能制造能力的最高认可,也是联想深耕智造行业39年,不断创新性地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并将其赋能生产、流程等各个环节的结果。

  作为“双实企业”,联想既是传统实体经济和科技制造企业,同时又是为实体经济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新IT”赋能的企业。过去数年,联想结合自身的最佳实践,沉淀出智能制造的“十八般武艺”,并不断内生外化,打造了一系列供应链智能决策解决方案,涵盖了需求预测与智能备货、物料管理与生产计划,以及物流规划与调度优化,有力提升了联想供应链的智能化水平和效率,包括智慧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智能物料分配方案、智能生产排程方案、智能打包方案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