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创始人、一代“声卡之王”沈望傅去世:终年67岁

创新科技创始人、一代“声卡之王”沈望傅去世:终年67岁
2023年01月05日 11:26 驱动之家

据媒体报道,创新科技(Creative)在新加坡交易所提交的文件显示,公司创始人Sim Wong Hoo(沈望傅)于1月4日平静离世,终年67岁。

公司代理CEO Song Siow Hui表示,这是一个悲伤的突发事件。下一步,创新科技将继续朝着创始人沈望傅的愿景和战略规划努力前进。

据悉,沈望傅1955年出生于马来西亚,后来成为新加坡人。1981年与朋友一起创业,开了间电脑维修公司,后开始从事改造电脑音像能力,从而成功开发出Sound Blaster(声霸卡),1992年推出“立体声声霸卡”。

目前,创新科技的触角已经拓展到电脑、家庭影院、个人音频等诸多领域,声霸卡问世22年后,公司打造的新明星技术是Super X-Fi(声晰飞)。

在45岁的时候,沈望傅成为新加坡最年轻的亿万富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