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安置区全面动工

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安置区全面动工
2022年12月10日 03:07 新快报

今年首批17栋安置房将竣工

新快报讯 记者王彤 通讯员穗建报道 近日,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周边临空经济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三期工程建南(首批)、南方地块(第一批)、清㘵、小㘵-平山二期(首批)安置区项目举行动工见面会。至此,保障机场三期主体工程征拆安置的最后一批安置区即将迈入实质性建设阶段,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全部15个安置区全面实现动工。

据介绍,本次集中动工的4个安置区项目分别位于白云区和花都区,总建筑面积约331.76万平方米,建成后可安置居民约6684户。

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建设肩负着国家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大发展、大跨越的使命,是省市重点项目。自2020年机场三期征拆安置项目启动以来,创造了6个月内完成12个安置区可研立项、4个月内完成约21平方公里用地报批材料组卷工作等“机场速度”。

截至目前,机场三期主体工程累计移交施工用地超2万亩,整体移交率超90%,圆满保障主体工程用地需求和T3航站楼及轨道交通预留工期顺利开工建设,为2025年通航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安置区建设全面推进,累计封顶130栋安置房,并向动迁居民开放2个样板社区;2022年底前,首批17栋安置房将完成竣工验收,具备移交交付条件。

安置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