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灿烂的季节》聚焦“老厂子弟”

电视剧《灿烂的季节》聚焦“老厂子弟”
2022年12月09日 01:0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灿烂的季节》将于12月12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开播,王放、马藜演绎“老厂子弟”,两人在工业理想的道路上不断蜕变,实现人生的灿烂。

《灿烂的季节》以上世纪90年代中国国有企业改革风起云涌、大破大立为背景,讲述了北方某国有企业的“老厂子弟”们,在时代变迁中打破桎梏观念、创新突围,在工业理想的道路上不断蜕变,最终实现美好人生的故事。据悉,该剧全景展现了20世纪90年代的社会风貌,记录了改革开放和社会发展给普通百姓生活带来的了巨大变化。北京亚运会、出国潮、下海热、电脑的普及、互联网的萌芽、国企改革等刻有时代烙印的事件在剧中得以呈现。

《三八线》《芝麻胡同》《热血尖兵》《三叉戟》《我和我的家乡》《动物世界》……青年演员王放凭借众多硬汉角色为观众认可。这次,他在《灿烂的季节》中饰演江中石,一名在国企改革的风云岁月中,为工人撑起一片天的领航者。他坚强乐观,重情重义、敢挑重担,在逆境中扛起家庭重担,坚持理想不懈奋斗,最终收获事业和爱情,并且把“冤家对头”变成了“知心爱人”。据悉,江中石是一个有年龄跨度、历经岁月变迁的时代领航者,他需要演员不仅有扎实的表演功底,更要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生活阅历,为此,王放在开拍前就做好详细的剧本分析、角色分析等案头工作,为进入人物做足了准备。

马藜饰演袁晓夏。袁晓夏是梁川机床厂的一名技术人员,性格大胆泼辣,嫉恶如仇,对认定的事情执着坚定。

灿烂的季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