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热点】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

【PW热点】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
2022年12月08日 09:26 PingWest品玩

今天是2022年12月8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23天。1995年12月8日,我国首次对外出租大型客机。

马斯克决定任命朱晓彤为特斯拉全球CEO

品玩通过可靠信源获知消息: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Musk)已确认了接替他担任特斯拉CEO的人选:特斯拉现任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CEO 朱晓彤(Tom Zhu)将出任这一众人瞩目的职务。

也有不同的消息源告诉品玩:朱晓彤的“CEO”一职是全球性职位,但职责范围可能仅限于汽车业务,而不包括自动驾驶和机器人项目。

图源:新华社采访朱晓彤视频截图 图源:新华社采访朱晓彤视频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朱晓彤于 2014年4月加入特斯拉汽车公司,担任特斯拉中国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 2014年12月,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吴碧瑄离职,超级充电站项目总监朱晓彤接任其职。

在担任中国区总裁期间,朱晓彤主导了一系列特斯拉产品中国本土化事项,包括体验中心开业、新车在华传播以及上海特斯拉超级工厂的建设等。

2022年7月,朱晓彤在继续担任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管理特斯拉在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的“全权事务”的同时,已经开始负责特斯拉在亚太地区的业务。特斯拉的亚太地区包括新加坡、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这些国家的总经理均需向朱晓彤汇报工作。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范围内拥有七座超级工厂,在八个城市设有办事处,从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荷兰七个国家为支点辐射全球。

Mobileye第三季度营收4.5亿美元,净亏4500万美元,毛利率48%

英特尔公司旗下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Nasdaq:MBLY)今日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这也是该公司自10月份上市以来的首份财报。财报显示,Mobileye第三季度营收为4.50亿美元,同比增长38%。净亏损4500万美元,同比增亏73%。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净利润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7%。毛利润为2.17亿美元,与2021年同期的1.53亿美元相比增长42%。毛利率为48%,而2021年同期为47%。

Mobileye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营收将达到5.27亿美元至5.45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将达到1.69亿美元至1.84亿美元。整个2022年,Mobileye预计营收将达到18.31亿美元至18.49亿美元;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运营利润将达到6.37亿美元至6.53亿美元。

iPhone 15 Flip折叠屏手机最新渲染图曝光

日前,4RMD基于最新爆料绘制了一批iPhone 15 Flip的渲染图,他预计苹果会先采用翻盖式小折叠的工业设计方案。 

据渲染图显示,iPhone 15 Flip采用一块6.8英寸Retina XDR显示屏,可折叠20万次,外部有小副屏,可显示时间、通知信息等。内屏中灵动岛自然得到保留,可谓果味十足。背面采用对角线布局的双摄,主摄为4800万像素,副摄是1200万像素。

4RMD

苹果将推“高级数据保护”功能 允许用户对更多iCloud备份数据进行加密

据苹果官网消息,公司正计划允许用户对其服务器上更多类型的iCloud数据进行加密,包括完整备份、照片和笔记。

这项被称为“高级数据保护”的功能将阻止苹果公司看到存储在其服务器上的一些最敏感的用户数据内容,并将使苹果公司无法向执法部门提供加密备份的内容。据苹果公司称,用户可以选择是否对备份进行加密。

虽然该公司此前已经对存储在其服务器上的大量数据进行了加密,但包括短信、通讯录和其他重要数据在内的整个设备备份并没有被加密。

苹果还在周三宣布了另外两项安全功能。用户很快就能使用物理密钥作为登录Apple ID的第二重保护。另一项更新则允许面临重大安全威胁的用户确认短信没有被拦截。

小米印度首席商务官辞职 曾帮助公司登顶印度手机市场

小米印度首席商务官Raghu Reddy 即将从小米离职。Raghu Reddy辞职后将在外部寻求不同的发展机会。它曾负责小米印度的在线销售工作,帮助小米公司登顶印度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市场。

加盟小米之前,Raghu Reddy 任职于软银集团旗下的印度电商平台 SnapDeal。

职教平台粉笔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2022年上半年营收14.5亿元

据港交所文件,职业教育平台粉笔科技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中金、花旗、美银证券为此次IPO的联席保荐人。

招股书显示,2019年-2021年,粉笔科技收入分别为:11.6亿元、21.32亿元和34.28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该公司收入为14.51亿元。2019年-2021年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粉笔科技毛利分别5.362亿元、4.899亿元、8.409亿元、6.893亿元,毛利率分别为46.2%、23.0%、24.5%及47.5%。

此外,该公司2019年录得净利润1.54亿元,于2020年、2021年与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分别录得净亏损4.85亿元、20.46亿元及3.92亿元。粉笔于2019年录得经调整净利润1.75亿元,于2020年及2021年分别录得经调整净亏损3.63亿元及8.22亿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录得经调整净利润9560万元。

在用户运营方面,2019年、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粉笔科技线下课程中分别有46510名、293518名、325713名及98305名付费用户(分别占线下课程所有付费用户约85.6%、74.9%、67.5%及68.8%)。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