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谭淑华上任董秘不到两年 旗下门店多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呷哺呷哺谭淑华上任董秘不到两年 旗下门店多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2022年12月08日 15:1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12月1日,呷哺呷哺发布新品牌“趁烧”业绩,趁烧上海首店月均营收破250万元,全年单店营收预破3000万。新品牌是呷哺呷哺集团在高端餐饮消费赛道布局的体现,客单价定位在250元左右,引起不少消费者关注。

近年来呷哺呷哺一直在进行品牌升级之路,高层内部也发生多次人事变动,两年前就新上任了一位董事会秘书,名为谭淑华,她的经历引起运营商财经关注,下面就试图揭秘。

公开简历显示,谭淑华曾服务于香.港多间上市公司及一间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于公司秘书、财务管理、项目行政及审计工作方面拥有逾20年经验,不过有关谭淑华的学历及年龄信息,均未公开。

据悉,谭淑华的上一任为伍秀薇女士,她自2014年11月便获委任为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秘书,一直在任6年之久,而谭淑华目前供职还未满两年,未来在任多久,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今年3月11日,呷哺呷哺(00520.HK)发布盈利预警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61.5亿元,同比增长13%,预期2021年将录得净亏损约2.75亿元至2.95亿元之间,而2020年其录得净利润约1149万元。

除净利润由盈转亏外,近期,呷哺呷哺旗下门店还曾多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今年6月,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呷哺呷哺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第三百四十四分店在其销售的一杯自制饮品内发现不明塑料袋,该塑料袋为非食品级材料,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房山区市场监管局予以3000元罚款。

还有2021年11月,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呷哺呷哺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第九十八分店因抽检“茉香奶绿”口味饮品菌落总数不合格,违反《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现制饮料》,被上海市虹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20元,罚款5000元。

运营商财经还注意到,2021年4月,呷哺呷哺集团旗下品牌“湊湊”的 CEO 张振纬离职创业;一个月后,呷哺呷哺集团强制辞退原行政总裁赵怡,由公司创始人贺光启接任;今年11月,张弛辞任呷哺呷哺集团非执行董事一职。

面对诸多问题,呷哺呷哺又将如何应对,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