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苏瑞膜」完成亿元融资,硅港资本等投资

融资丨「苏瑞膜」完成亿元融资,硅港资本等投资
2022年12月08日 09:56 创业邦

苏瑞膜将扩大产线、加速国内外工业及海淡市场开拓进度。

创业邦获悉,近日,膜分离材料开发平台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亿元融资,由硅港资本、黑橡树资本、中芯聚源、云锦资本、吴中融玥、锦绣春和联合投资,华兴资本任此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后,苏瑞膜将扩大产线、加速国内外工业及海淡市场开拓进度;加大新工艺研发投入,进一步拓展膜法技术平台的应用边界,大力开发特种分离膜在生物医药、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等领域的应用。

苏瑞膜总部位于苏州,聚焦液体和气体分子级别分离纯化,具备全系列工业级反渗透膜片及膜元件生产制造能力。苏瑞膜跨界融合半导体、化学、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人才,团队来自北大、港大、天工大等高校,于美国、新加坡等地世界500强企业从事研发与管理工作十余年。

反渗透膜产线长达数百米,工艺控制点多达1200多个,设备、工艺和配方密接关联。、苏瑞膜依托设备、工艺、配方 “三位一体”整合开发形成的通用膜法技术平台,寻求机理把握,以标准化膜法平台能力为企业客户生产定制化特种分离膜,在存量反渗透膜市场外开拓增量特种分离市场,目前已储备拓展杂盐提纯、盐湖提锂、生物医药、特种气体分离等多个增量场景,拓展膜法分离方案的边界,并针对性解决各行业客户痛点问题。

硅港资本创始合伙人何欣表示:“反渗透膜作为工业通用耗材,应用领域覆盖广且可面向全球市场布局,存量市场不断扩大; 特种产品为尚无膜法解决方案的行业开辟经济环保的分离纯化新方案,增量市场未来可期。 苏瑞膜致力于成为复合反渗透与纳滤膜领域的国际引领者,其团队跨界入局,并全球首创狭缝挤出法等突破型创新工艺,产品性能优异,能比肩国际巨头陶氏,并且产品成本低、应用广泛,为国产供应链安全提供保障的同时出口海外。 硅港资本很荣幸能与这个拥有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和丰富产品线的优秀团队合作,并将为苏瑞膜对接国内外资源,助力公司进一步拓展市场。”

中芯聚源总裁孙玉望表示:“作为老股东,我们本轮继续加注苏瑞膜。公司在疫情下逆势增长,技术研发、产品迭代、市场开拓迅速,核心团队将半导体领域的历史积淀应用在高端膜材领域,从国产替代到国际超越,为国内工业核心材料供应链安全保驾护航。”

北极光创投合伙人黄河表示:“与市场上传统分离膜公司引进设备产线和工艺包不同,苏瑞膜从创业之初便选择了一条完全不同的路线,同时也是最艰难的一条路,那便是从零开始自主研发所有设备,形成独立的配方工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其他公司选择这样艰苦的道路。虽然这条路所需时间和前期投入巨大,生存率极低,然而一旦形成成熟的产线工艺,其技术和成本优势巨大,灵活性也是传统引进产线所不能比拟的。由于设备、配方、工艺的高度整合,使得工艺参数窗口的可调节性大幅增加,同时产品可拓展性及新品定制研发速度指数级提升。我们很欣慰地看到公司通过九年的努力已经跨越了整个过程,开始进入产品爆发期,预计在未来的2-3年会继续在各个应用领域产生标杆级的产品应用。”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联席总裁谢屹璟先生表示:“一个行业的颠覆性变革没有绝对路径,往往是天时地利人和的结果,融合型团队更有机会进行跨界思考和借鉴。我们非常看好苏瑞膜团队在高端膜材料上近十年的坚持、积淀和成果,从机理和产业本身发展规律层面把握技术创新迭代脉搏,非常荣幸可以陪伴公司追光破局,感谢新老股东一路支持。”

苏瑞融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