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动作物理引擎,异军突起的机会在哪里?

国产动作物理引擎,异军突起的机会在哪里?
2022年12月08日 08:56 极客公园

对于做一个游戏来说,动作引擎主要负责结算游戏内角色动作的展示与融合,而物理引擎主要负责在游戏中模拟真实的物理效果。两者可以用来去定义打造一个虚拟世界的所有动态基本规则。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动作和物理技术更像是在分开发展,形成了清晰的竞争格局,甚至看起来没有一点属于创业公司的机会。比如,PhysX、Havok 和 Bullet 是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的三大物理引擎,它们分别归属于英伟达、微软和 AMD 开源计划,很明显这是科技巨头角逐的领域。而游戏引擎更多是在集成它们,像 Unity 内置的就是 PhysX。而动作技术,更多的是被掌握在海外 3A 游戏大厂中,很少对外分享。

创业公司 Motphys 想要做的事情是将动作和物理技术进行融合统一。在 Motphys 创始人 & CEO 崔汉青看来,动作物理引擎用来驱动虚拟世界的全部运动,是元宇宙时代的基础设施。甚至在他的判断里:「未来动作物理技术相比渲染技术具有更大的价值」。

今晚(12 月 8 日)8 点,我们邀请到了 Motphys 创始人 & CEO 崔汉青,一起聊聊动作物理引擎打造背后的思考。

我们可能会聊到:

1. 什么是动作物理引擎?它可以用来做什么?

2. 国际上主流物理引擎包含 Havok、PhysX 和 Bullet,它们已经很成熟了,新的机会在哪里?

3. 未来动作物理技术相比渲染技术具有更大的价值,这个判断背后的思考是怎么样的?

4. 在动作物理技术的领域中,具体都有哪些产品形态?Motphys 在产品上有哪些不一样的思考?

5. 除了游戏领域,目前动作物理技术还有哪些领域的应用?未来应用的拓展逻辑是什么?元宇宙对于动作物理技术有什么特殊的需求?

6. 下一代的动作物理技术,还有哪些新趋势值得关注?

如果你想获得今晚的直播笔记或直播企业合作 / 招聘联系方式,请关注 Founder Park 公众号并发送消息「100」获取相关资讯。

公司介绍:

Motphys 是国内新兴的动作物理引擎技术公司,公司成立于 2020 年。目前已获得红杉资本 、高瓴创投、奇绩创坛等顶尖投资机构共计数千万美元投资,立志于为虚拟世界搭建牢固的底层基础设施。国内最早研发前沿动作物理仿真技术的团队之一,成员均毕业于国内外一流高校,拥有多枚 ACM(ICPC)金牌。

直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