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股份过会,被问询与供应商合作及新茶饮客户销售是否真实

田野股份过会,被问询与供应商合作及新茶饮客户销售是否真实
2022年12月08日 20:21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王子扬)12月8日,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发布2022年第78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本次上会的新茶饮供应商田野创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田野股份”)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对于田野股份,审议会议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包括采购、客户合作、业绩三方面。在采购方面,北交所提出,报告期内田野股份的铁桶供应商海口广顺达与田野股份的交易金额占其经营规模50%以上,与田野股份转贷金额远超实际采购金额。

田野股份的董事总经理、海南达川法定代表人单丹曾于2020年4月向广顺达实控人李广江提供借款3000万元。北交所要求田野股份结合经营情况说明报告期各期采购铁桶量的合理性、采购价格的公允性,是否存在变相资助供应商的情形,发行人与广顺达之间是否存在除正常商品购销以外的利益关系。

在业绩方面,北交所要求田野股份说明2021年净利润增长远高于收入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对奈雪的茶、茶百道的收入确认方法及取得的支撑性单据是否符合行业惯例,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要求,货款结算情况及其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和行业惯例。

从客户情况看,2019年田野股份最大客户是广东南丰行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该客户贡献的营业收入为6643.6万元,占总营收的22.88%。本次审议会议上,北交所要求田野股份说明2021年未再通过广东南丰行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粤凯贸易有限公司进行销售的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问询中也关注到田野股份与奈雪的茶、沪上阿姨的交易。2021年年底,奈雪的茶向田野股份投资3864万元,获得其4.4%的股份;同时,沪上阿姨也投资了322万元。根据申报文件,田野股份2021年营业收入大幅增长,收入增长主要来源于奈雪的茶、沪上阿姨等相关新茶饮客户,相关客户2021年参与田野股份的定增;田野股份第一大客户奈雪的茶在2022年营业收入出现下滑情况。

北交所要求田野股份说明参与定增的客户从发行人处购买的原材料是否全部使用,销售是否真实。田野股份是否存在因流行文化转向导致的营业收入大幅下滑风险,对于现有客户差异化的拓展安排及募投项目完成后新客户的拓展计划等。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卢茜

田野股份北交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