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晶湛半导体」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蔚来资本、美团龙珠领投

融资丨「晶湛半导体」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蔚来资本、美团龙珠领投
2022年12月08日 16:27 创业邦

这是继晶湛半导体今年 3 月完成 B+轮数亿元战略融资以来的又一轮融资。

近日,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企业晶湛半导体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增资由蔚来资本、美团龙珠领投,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欣柯资本等跟投,老股东歌尔微电子、三七互娱等继续加码。

这是继晶湛半导体今年 3 月完成 B+轮数亿元战略融资以来的又一轮融资。

近年来,氮化镓材料不仅在电力电子和新型显示等领域的应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在不断涌现的颠覆性创新应用上也凸显其独特价值。

以近年来高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应用为例,得益于GaN材料的优异特性,在车载充电机OBC、DC-DC转换器以及主逆变器等车载电力电子系统应用中,更快的开关速度、更高的转换效率、更轻小的系统尺寸和重量得以实现,从而满足车体轻量化、系统高效化和长程续航等核心需求。除此以外,包括激光雷达(LiDAR),电池管理系统(BMS)、无线电力传输系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VI)、以及新型高效车用照明、车载微显示等都离不开高品质GaN材料的支撑。

晶湛半导体长期专注于高质量GaN材料的研发和产业化,已建成GaN外延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并已先后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和IATF16949:2016车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认证。目前,晶湛半导体已申请专利近 500 项、授权近 150 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