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生物与33名大象广告原股东资产购买协议被一审判决撤销

天山生物与33名大象广告原股东资产购买协议被一审判决撤销
2022年12月08日 13:54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12月8日,新京报记者获悉,新疆天山畜牧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山生物”)已收到法院民事判决书,其与33名大象广告股权转让方的股权转让纠纷一案,被一审判决撤销双方此前签订的资产购买协议。

2017年9月,天山生物宣布约以23.73亿元从陈德宏、华融渝稳、华融天泽等36名交易对方手中购买大象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后更名为大象广告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象广告”)96.21%的股权,其中现金对价支付57696.41万元,股份对价支付179565.04万元,合计发行股份115624607股。

天山生物当时称,通过本次收购将在原有畜牧业务上新增户外广告运营业务,业务结构有望得到优化,降低单一业务经营风险,提升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未来以双主业运行。大象广告原实控人陈德宏亦承诺,大象广告2018年—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8736.6万元、21535.46万元、24440.33万元。

2018年12月,天山生物发现陈德宏涉嫌伪造账目和相关材料,虚增大象广告净资产、利润,隐匿巨额担保和负债,在骗取天山生物收购后,仍然利用其本人及关联人职务之便继续挪用巨额资金,侵占公司资产。自重组交割后,天山生物无法对大象广告进行实际控制,陈德宏在天山生物的副总经理、董事职务随后被免。

2019年10月,天山生物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撤销公司与除广东宏业、盛世轩金、陈德宏外的其他33个交易对象的股权交易。据天山生物2022年12月7日公告,法院日前一审判令撤销原告被告2019年7月签订的大象广告资产购买协议。天山生物提醒,后续被告方有上诉权,最终判决和后续执行结果存不确定性,将根据案件进展判断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受相关事项影响,2019年1月,中国证监会以天山生物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为由,对其进行立案调查。2021年4月8日,新疆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针对天山生物、大象广告重大资产重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责令天山生物公司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

编辑 祝凤岚

校对 王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