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政府向钢铁石化业货运车主下达开工令

韩媒:韩国政府向钢铁石化业货运车主下达开工令
2022年12月08日 13:32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据韩联社8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8日主持召开临时国务会议,他在开场白中表示,当天对钢铁、石化业货运车主下达开工令。

报道称,这是韩国政府自11月29日面向水泥货运车主首次下达开工令后,时隔9天,将开工令扩大至钢铁、石化业。韩德洙表示,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民主劳总)旗下货运工会“货物连带”集体罢工已进入第十五天,导致各地工厂库存堆积、生产受损,重创国家经济和民生。

韩德洙指出,钢铁、石化业出货受阻将给汽车、造船、半导体等国家核心产业造成严重影响,进而殃及国家经济。在此情况下,韩国政府不能再坐等货运工会主动返岗,下达开工令是经济危机下稳控经济的最佳方案。

据报道,韩德洙呼吁货运车主停止罢工早日返岗,强调政府对非法罢工的强硬立场不变,将对相关人员严厉追究责任。

韩国政府7日警告,持续两周的货运司机罢工已给钢铁、炼油、石化等行业造成3.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的损失,敦促拒运司机尽早返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