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炸锅配世界杯 看球专属小食“炸”起来

空气炸锅配世界杯 看球专属小食“炸”起来
2022年12月08日 00:32 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梁彧/文(受访者供图)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让今年的举办国卡塔尔万众瞩目,球迷为喜爱的球队球星呐喊加油,光是隔着电子屏幕都能感受到疯狂。而由于时差关系,比赛都在中国时间的晚上甚至是半夜举行,更是让中国球迷越“夜”越精彩,这不,宵夜便是最好的陪伴,边品尝美食边观看比赛,想想都好开心。特别是空气炸锅作为当下走俏的烹饪设备,显然已成为快手美食的好帮手。本期,新快报记者邀请了三位美食达人,由Ta们分享空气炸锅的使用技巧及各自的世界杯空气炸锅食谱,为大家享受球赛和美食的快乐再添一把火。

黑色污染 美食博主

其实空气炸锅除了“炸”东西,能做的还有很多,比如外出吃饭打包回来的炸、煎、烤类的菜,上蒸锅加热,软塌塌的没有口感,用微波炉加热,总会有一部分过分失水变得坚硬无比。这时候空气炸锅就是一个很好的加热工具,不管是炸鸡、烧肉还是其他什么的,冰箱拿出来,倒进空气炸锅里,180℃,6-8分钟,就能恢复酥脆的口感。

还有就是解冻。家里厨房难免会遇到来不及解冻的情况,空气炸锅设置四五十度的温度,把需要解冻的食材扔进去,半个多小时基本就能用了,相比于其他解冻方法,在不影响食材品质的情况下,这算是又快又能均匀解冻的好用工具了。

另外还有食材预处理、风干食材等用途,不仅仅是炸个薯条、烤个鸡翅而已,活用起来就不会“吃灰”。

空气炸锅与许多的半成品简直就是绝配:脆皮鸡块、鸡米花、鸡翅、小酥肉、五花肉、炸蘑菇、薯条、油条、烧饼、糍粑、馅饼……打开冰箱拿出食材,倒进空气炸锅,按照说明设置温度和时长……等着吃就行了,零门槛、零难度,出来的味道还不错,这种便利性无可替代——毕竟世界杯期间还是要把更多的时间留在看球上。

【黄金炸鸡】

●Ta的看球专属小食食谱

做法:无需解冻直接从冰箱里拿出脆皮炸鸡的半成品,放进空气炸锅里,200℃、15分钟,不需要另外放油,外皮酥酥脆脆的贼香,肉肉的口感很扎实又多汁。喜欢吃辣的可以沾点辣椒粉,每一口都充斥着咔滋脆的快乐。

莎糖吉 美食达人

空气炸锅的原理是让食材在热风的作用下脱水、变熟,因为美拉德反应和焦糖化反应,很多食材还会形成金黄色的脆皮,散发诱人的香气,类似真正的油炸食品。但实际上空气炸锅并不能做出和油炸一样的口感。总体而言,没有油脂可以填充,所以吃起来口感更干。

所以,要想用空气炸锅烤出来的食物不发干,合理的烹饪时间和温度也是非常关键的因素,还可以在需要烤制食材表面均匀喷洒少量食用油,这样可以更好地锁住原有食材固有的水分,也能增添食材的风味。

●Ta的看球专属小食食谱

【菠萝烤鸡翅】

做法:鸡翅洗净,两面划刀;放入蒜片、半勺糖、两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一勺耗油、两勺韩式烤肉酱,抓均匀,腌制两小时;菠萝切片,铺在空气炸锅里面;菠萝上面摆鸡翅,空气炸锅180℃、10分钟,打开炸锅给鸡翅翻面,可以再刷一点蜜糖,继续烤10分钟即可。这样做出来的鸡翅外焦里嫩,裹着菠萝的清香,还有烤过的菠萝酸甜可口。有些人以为用菠萝果肉或果汁去腌制鸡翅能让菠萝味更浓,但实际上菠萝酶会导致肉质变霉,所以是不需要用菠萝果肉或果汁腌制的。

【牛油果芝士烤蛋】

做法:牛油果对半切开去核,用勺子挖去少许果肉;切好的牛油果包锡纸,垫一小片芝士,加入一个蛋黄和少许蛋白,撒上适量黑胡椒和盐;放入空气炸锅180℃、6分钟即可出锅。解饿、均衡又轻盈,夜里吃也不会有罪恶感。注意不要烤太久,看到芝士表面烤得略焦即可。过熟的牛油果会变棕色并失去原有风味,甚至微微发苦。

大人在吗 美食杂志专栏撰稿人

入手空气炸锅之前,首先要了解容量。现在市面上的空气炸锅,4-6L的居多,烤10个左右的鸡翅、5-6个蛋挞,加热个半成品什么的,一般可以满足3-5口的家庭使用。不建议买3L以下的,除非单身临时用几年,真用起来,不比一个杯大多少。

带有螺旋地盘或者导风槽的空气炸锅,加热起来效率更高,受热也更均匀,可以让食物表面更快脱水,形成酥壳。现在还有那种透明可视的,尤其适合不太会掌握烹饪时间的新手。

●Ta的看球专属小食食谱

【土豆脆皮肠】

做法:土豆去皮洗净,切成厚度均匀的薄片,土豆片刚好包住脆皮肠为佳,用清水洗去淀粉;烧热水,加入少许盐,放入土豆片焯1分钟,捞起过冷河;用厨房纸吸干土豆片上的水分,用牙签将土豆片和肠仔固定好;在空气炸锅底部抹油,放入土豆脆皮肠,土豆那面朝上;先烤5分钟取出,在土豆片中间抹油,继续烤3-4分钟;取出翻面后,再烤3分钟(要根据自家空气炸锅的温度,调整烤制时间);取出土豆脆皮肠,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再撒上熟白芝麻即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