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仍将保持总体稳定
2022年12月07日 22:36 新京报

12月7日,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17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651亿美元,升幅为2.13%。年内首次增持黄金储备103万盎司。

对于后续外储走向,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指出,当前世界经济衰退风险上升,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大,各种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随着各项稳增长政策落地显效以及疫情防控措施不断优化,我国经济将继续呈现回稳向好态势,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总体稳定。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郑后成表示,在2023年美国宏观经济承压的背景下,2023年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大概率高于2022年,且下半年外汇储备大概率高于上半年。在当前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3个月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的背景下,美联储大概率在2023年3季度降息。美联储降息同时利空美元指数以及10年期美债收益率,进而对下半年我国外汇储备形成双重利多。

新京报记者张晓翀

编辑  王进雨 校对 杨许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