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违反承诺!离职后超比例减持,宇晶股份时任监事被通报批评

V观财报|违反承诺!离职后超比例减持,宇晶股份时任监事被通报批评
2022年12月07日 20: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7日电 因离职后超比例减持,宇晶股份时任监事被深交所通报批评。

  深交所指出,张靖作为湖南宇晶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时任监事,在宇晶股份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时承诺“申报离职6个月后的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出售公司股票数量占本人所持有公司股票总数的比例不超过50%”。

  具体来看,2021年12月2日至2022年8月24日,张靖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减持公司股票1860000股,减持数量超过其于2021年5月20日离职时持有公司股票3346875股的50%。

图片来源:深交所图片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表示,张靖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规定,因此对张靖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宇晶股份2021年年报显示,张靖在2021年5月20日任期满离任。年报透露,张靖因个人原因,任期届满后不再担任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监事职务。

图片来源:宇晶股份2021年年报图片来源:宇晶股份2021年年报

  二级市场方面,宇晶股份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66%,报收于55.26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55.26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