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 Insights:2022年DRAM市场将下降18%

IC Insights:2022年DRAM市场将下降18%
2022年12月07日 03:22 199IT

199IT原创编译

DRAM 市场通常在下半年销售强劲,系统制造商下订单并计划在年底假期发布新一代内存产品。但是,这种情况今年还没有出现。疲软的经济状况和高通胀率减缓了全球对个人电脑、主流智能手机和其他消费电子产品的需求。因此,DRAM 需求呈螺旋式下降,目前预计 2022 年下半年销售额将下降40%,降至293 亿美元,而2022上半年为 490 亿美元。预计整个 2022 年 DRAM 市场将下降18%。

DRAM 市场在今年前几个月的销售强劲,之后出现重大调整。例如,美光报告其 22 财年第三季度(截至 5 月)的销售额增长了 11%。迫在眉睫的市场崩溃在其季度销售业绩中并不明显,但随后该公司第四财季(截至 8 月)给出了 -17% 的销售预测。美光 22 财年第四季度的实际销售额下降了23%,远高于其预测。今年年底,美光还表示,预计其年度 DRAM出货量将下降1%,进一步证明了 DRAM 市场快速而严重的低迷。

SK 海力士 (-23%) 和三星 (-20%) 也宣布其 22 年第 3 季度内存销售额大幅下滑,并且预计 DRAM 市场疲软将至少会持续到 2023 年第一季度。

三大内存制造商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指出,在每年销售通常升温的时候,通货膨胀已经削弱了消费者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加上持续的供应链中断和膨胀的库存水平,DRAM 市场调整几乎是不可避免的。

在过去的 30 年里,DRAM 市场的特点是经历了惊人的增长和多年的毁灭性崩溃。

DRAM 市场在 2019 年下降了37%,在 2021 年增长了 42%,预计 2022 年将下降18%。如此剧烈的波动,难怪DRAM供应商的数量已从30年前的25多家减少到今天的3家。

199IT.com原创编译自:IC Insights 非授权请勿转载

dram销售额美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