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加持 多只银行股近一个月涨超25%

利好加持 多只银行股近一个月涨超25%
2022年12月07日 03:07 新快报

机构认为,明年有望成银行板块“丰收年”

今年前10个月,银行股整体处在下跌趋势中。然而,自11月以来,多家银行股迎来反弹,近1个月股价涨超20%,一改今年低迷走势。不少机构认为,银行板块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

■新快报记者 杨依泓

同花顺数据显示,11月以来,银行股快速上涨。其中,招商银行股价上涨27.17%,宁波银行上涨26.45%,平安银行上涨25.86%。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银行板块近一周涨幅2.14%,近一月涨幅0.74%,近一季涨幅3.36%。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银行股上涨主要源于多重利好加持,房地产融资政策暖风频吹是重要原因之一。11月14日,银保监会、住建部、人民银行联合发布《关于商业银行出具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有关工作的通知》。随后,《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提出了16项具体措施。目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六大国有商业银行均已宣布与多家优质房企签署合作协议,提供意向性融资支持超过万亿元。

此外,防疫政策的优化也对银行信贷未来形成利好。“疫情防控优化释放经济活力,有助于推动经济企稳。”光大证券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王一峰表示,伴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步优化,经济活力有望进一步修复,居民消费场景相应得到一定释放。

从估值来看,目前银行股估值整体有所回升。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市净率高于1倍的银行个股已从10月底的1家增至4家,分别是宁波银行、招商银行、成都银行和杭州银行,但目前仍有38只银行股处于“破净”状态。

展望未来,中信建投认为,2023年将是银行板块的“丰收之年”,各类头部银行均能提升估值,区域性银行靠业绩持续释放,股份行风险预期改善。该机构预计,江浙、成渝地区银行营收和利润增速将保持今年的强劲势头及领先优势,股份行在经历了今年地产风险导致的下跌后,估值亦有显著修复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