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万辆!特斯拉大规模召回车辆,已是年内第六次

43万辆!特斯拉大规模召回车辆,已是年内第六次
2022年12月07日 03:07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张磊报道 近期特斯拉在中国频繁召回。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消息,特斯拉继11月下旬召回80561辆后,12月1日起,因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再度召回部分国产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435132辆。据了解,这已经是特斯拉在国内发起的第六次召回,合计召回79.16万辆。

  此次召回规模颇大。从单一车型来看,召回了生产日期在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11月11日期间的部分国产Model Y电动汽车共计292855辆。而Model Y 2021年在华销量为20万辆,2022年1至10月销量为23.35万辆,合计约43.35万辆,此次召回数量占比近七成。

  据悉,此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驻车状态唤醒过程中,车辆示廓灯的软件在初始化内部参数时可能会发生错误,导致车辆后部一侧或两侧的示廓灯无法点亮。在黑暗环境下偶发性示廓灯不亮会降低车辆的可见度,极端情况下会增加车辆发生碰撞事故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表示,将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升级至2022.40或更高版本软件。对于无法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实施召回的车辆,特斯拉将通过特斯拉服务中心联系相关用户,以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半个多月前特斯拉曾因“狂奔两公里”连撞多车导致2死3伤的潮州事故引起全国关注。其中特斯拉方和司机方各执一词,在对车辆进行第三方鉴定后,截至目前,警方暂未通报相关调查情况。

  频发的召回与安全风波似乎并未影响到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上的一路狂奔。乘联会数据显示,特斯拉2022年1月至10月合计销量为335351辆,同比增长53.5%。在今年1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交付量更是达到100291辆,再次创下月度交付的新纪录。

特斯拉Model Y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