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足球的进步肉眼可见

亚洲足球的进步肉眼可见
2022年12月07日 03:07 新快报

6支球队虽全部出局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随着韩国队被巴西淘汰,代表亚足联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球队已全部出局。虽然这个结果并不令外界意外,但亚洲球队在卡塔尔多个场次所表现出的强劲势头,已令球迷为之惊叹。

此前的世界杯赛事,亚足联的队伍中只有朝鲜(1966)和韩国(2002)打进过世界杯八强,而韩国队还曾在2002年杀入四强。

本届世界杯,共有6支亚足联旗下的队伍出战,虽说未有球队晋级八强,但各队的表现已足够出色。小组赛阶段,6支球队共拿下7场胜利,创造了新高。

其中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均从小组中脱颖而出进入十六强,这也是历届世界杯中最多的。

更重要的是,本届比赛产生了沙特击败阿根廷、韩国胜葡萄牙、日本连克德国和西班牙的经典战役。胜利含金量之高,在以往世界杯中是从未有过。亚足联的队伍能够在一届世界杯当中三次击败世界冠军,这在此前是不敢想象的。

在所有6支球队中,日本队最为遗憾。作为最有希望杀入八强的队伍,日本队最终倒在与克罗地亚队的点球大战中。

近十年来,日本足球持续输送球员到欧洲踢球,到目前旅欧球员已达到451名。强大的球员体系和统一的技战术打法为日本队的提升提供了保证。要不是在12码之前的失常发挥,日本队完全有机会走得更远。

虽然未能圆八强之梦,但日本队主帅森保一还是对全队的发挥予以肯定,他说:“本届世界杯标志着日本足球进入到一个新的历史阶段,我们会继续成长。”

同样,韩国队在保有自身逼抢凶狠、整体严密的特点之外,更加强调球员们的脚下技术。小组末轮击败葡萄牙的比赛,就是球队精神意志的体现。而主力球员孙兴慜的伤病对全队的发挥产生了一定影响,但能够杀入十六强,本身就是对于该队的肯定。

另外,澳大利亚、沙特、伊朗均在比赛中展现了自身特点。但面对战术素养更好的对手,三支队伍还是暴露出了不少问题。想要更进一步,还需要继续精雕细琢。

唯一令人有些意外的是东道主卡塔尔,为了本届世界杯该队可谓做了十余年的准备,卡塔尔足协投入重金帮球队满世界热身,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美洲杯、中北美及加勒比海金杯赛都留下了卡塔尔队的足迹。

但从临场发挥来看,卡塔尔队距离其他参赛队还有不小的差距,球员们对于世界杯这一层面的比赛完全不适应,三连败之后让他们成为本届比赛首支被淘汰的队伍。

总体来说,本届比赛让外界见识到了亚洲球队的实力。

下届世界杯将由美国、加拿大、墨西哥联合举办,这是首届拥有48支球队参赛的世界杯,届时亚洲将拥有8.5个参赛名额。相信到了四年之后,亚洲球队还将给全世界带来惊喜。

卡塔尔世界杯亚足联球队

球队 比赛 成绩

日本 2胜2负 十六强

韩国 1胜1平2负 十六强

澳大利亚 2胜2负 十六强

伊朗 1胜2负 小组赛

沙特 1胜2负 小组赛

卡塔尔 3负 小组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