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001月交付持续破万 靠的到底是什么?

极氪001月交付持续破万 靠的到底是什么?
2022年12月07日 17:44 运营商财经网

在“双碳”战略加速推动全产业链绿色转型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智能电动汽车正成为新的趋势。然而面对2022年全球缺芯、国际形势不稳等背景,企供应链受到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愈发激烈。

12月1日,极氪智能科技公布旗下豪华猎装轿跑极氪001最新交付量:11月极氪001交付11011台,同比增长447.3%,环比增长8.8%,平均大定订单金额超过33.6万元,已经连续3个月成为中国品牌30万以上豪华纯电车型销量第一。

在其他造车新势力出现交付量下滑的情况下,极氪反而逆势而上,交付量持续创下新高,背后原因不免引人思考。

交付持续提速,引领“第三赛道”

记者注意到,自开启交付以来,极氪速度持续引领高端智能纯电品牌第三赛道,目前极氪001已累计交付66611台。

这里有一组数据值得分享:极氪001开启交付后,首次交付量破万,用时110天;从交付破万到突破2万台,用时107天;第三个1万台,仅用时64天;第四个1万台,用时仅仅45天。如今11月极氪001交付11011台,突破万数大关,更是连续刷新了中国高端智能纯电品牌首款车型的交付速度纪录。

极氪交付速度的显著提升,预示着极氪在四季度的交付态势将稳步向好,即将完成7万台的全年交付目标。极氪方也表示,随着交付的增速,极氪001的交付周期预计缩短4-6周,其中12月中上旬的订单,也将力保在年底前交付。

30万以上豪华纯电市场销冠,科技进击突破BBA封锁

年初以来30万以上纯电车型的竞品不断发布,上市超过1年的极氪001在交付量持续攀升的同时,依然是细分市场对标车型,甚至引起了针对猎装轿跑车型的跟风潮流,使得极氪001成为了行业标杆

事实上,在诞生之初极氪品牌就被寄予强大的技术、资源和平台优势,因此,无须考虑“生存压力”的极氪,敢于在充分利用“巨人的力量”赋能的基础上,站在用户角度,以最纯粹的用户企业思维,发展“极氪模式”,打造用户型企业,让用户与企业共同成长,不断升级迭代。

在“极氪模式”下,极氪利用1个架构,打通2大生态,造就3重优势,其中最关键的1个架构就是耗时5年、耗资200多亿元所打造的SEA浩瀚架构,该架构是目前全球拥有最大带宽、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能打通科技生态和用户生态,让极氪的进化因多元的创造力持续发生。

据统计,极氪001的增换购用户中,来自奔驰、宝马、奥迪品牌的用户占比达到32%。极氪001的科技进化属性,也吸引了众多科技发烧友的关注,如苹果和华为产品的用户在极氪车主占比最高,占了80%

成为行业的“对标”车型,不仅显示出了极氪001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同时也让更多用户认识到选择001的合理性。

聚焦市场保值率,释放产品力和用户价值

近日,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汽车金融暨保值率研究委员会发布的《2022·Q3中国汽车保值率排行榜》中,极氪001登顶中国品牌纯电动车保值率第一名,伴随市场认可度快速提升,记者推测这样的情况应当还会持续很久。

极氪智能科技副总裁赵昱辉也在不久前表示,面对复杂的市场价格体系变化,极氪不会跟风做价格调整,作为一家用户型企业我们始终聚焦产品力和用户价值,会持续关注提升产品价值与用户体验。

现如今,除了极氪001,极氪旗下第二款车型——全球首款原生纯电豪华MPV极氪009也已经于111日正式发布。预计将于20231月正式开启交付。未来,极氪009又将在六座大型豪华车领域有怎样的表现?我们都在翘首以待。

001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