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食陆续恢复,北京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上涨明显

堂食陆续恢复,北京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上涨明显
2022年12月07日 16:58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北京多家餐饮门店堂食陆续恢复,堂食消费需求也逐步升温。美团数据显示,12月7日,北京地区到店餐饮线上订单量相比上周增长超58%。美团等餐饮平台推出预约自提功能等举措,帮助商家开拓新的经营模式。

数据显示,火锅堂食消费恢复明显快于其他品类,相关餐饮线上订单量增长超1倍。大众点评上,北京市核心商圈的不少火锅店7日晚间时段座位已显示订满。

为帮助北京商家开拓新的经营模式,美团等餐饮平台推出预约自提功能等举措,提升商家风险抵抗能力。据悉,全市已有近2000家餐厅通过美团上线到店自提服务以及预约自提套餐。有商家表示,到店自提套餐的上线帮餐厅吸引周边3公里范围的市民前来门店取餐,与餐厅外卖外送服务形成互补,可以更好地兼顾消费需求和门店的运营能力。

编辑 廖爱玲

校对 柳宝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