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干营销出身 公司近年却鲜少公开销售数据

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干营销出身 公司近年却鲜少公开销售数据
2022年12月07日 12:2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前不久,在央视举办2023“品牌强国工程”云发布活动,加多宝集团总裁李春林通过视频寄语现身。加多宝的这位集团总裁有何来历?下面运营商财经就试图揭秘。

据悉,李春林在加多宝旗下任职的时间很久,他至少于2012年5月至2014年5月两年期间,曾担任加多宝集团加多宝事业部副总经理职务。此外,他还曾担任深圳大区经理一职。

2018年3月19日,加多宝官网发布通知称,即日起,集团董事局解除王强先生、徐建新先生在公司内部的一切职务。任命李春林先生担任集团总裁,主理加多宝及昆仑山一切事务。

历史资料可知,王强此前为加多宝广东分公司营销总经理,在原加多宝集团副总裁阳爱星离开后,升任该职位,主要负责加多宝营销管理工作,之后又成为了集团总裁。徐建新曾担任过加多宝浙南大区经历,后升任集团副总经理。

人事变动后仅两日,2018年3月21日,加多宝官网又发布《加多宝集团2018-2020年中期发展规划》,其中,加多宝管理层明确提出“三年内实现公司成功上市”的目标,承诺将“对经营思路、经营架构、管理体系等进行重大调整,重新部署,整合优势资源,实现二次创业”。

2018年9月,李春林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目前,加多宝已经邀请了国际专业的审计机构对公司进行全面梳理,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公司很可能提前完成上市计划。”

显然,受诸多方面影响,如今三年时限已满,加多宝并未上市。

早年,加多宝创始人陈鸿道萌生了做凉茶生意的想法,便联系香.港王老吉后人买下凉茶配方,又与广州医药集团协议以450万元租用“王老吉”商标的使用权,时限为15年。

但是2003-2004年间,陈鸿道曾多次贿赂广州医药集团总经理,并将协议中15年的有效时限延长至了2020年。陈鸿道也因行贿被抓捕,却又在取保候审期间逃跑。2012年经裁决,加多宝禁用王老吉商标。

紧接着,加多宝便与王老吉(广药集团)进行了“商标争夺”、“红罐装潢之争”、“广告语之争”、“配方之争”等等。在此前的采访中,李春林也这样说道:“这么惨烈的一场仗,真的可以说是血流成河。”

据加多宝集团董事长王金昌透露,加多宝在2019年扭转了亏损局面,实现大幅度持续盈利。然而近年来,加多宝鲜少公开销售数据,具体何时能上市,运营商财经也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