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股份高级副总裁杨然曾在惠普工作 三年前从新华三调到紫光软件

紫光股份高级副总裁杨然曾在惠普工作 三年前从新华三调到紫光软件
2022年12月07日 09: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紫光软件是紫光集团云网板块中重要组成部分,前不久,紫光股份高级副总裁、紫光软件总裁杨然等人一同走访了国双科技,就企业级软件开发、企业数字化转型落地等进行了交流。在此,运营商财经试图探寻杨然的过往经历。

杨然曾是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北方区总经理,杨然曾在采访中表示惠普将内地市场划分为四大区,北方区是省份最多的区域,营业收入占比46%;河南在整个北方区的服务器市场中排名第二。为此2015年、2016年期间,杨然多次到郑州考察市场。

也是在那两年,惠普也在中国本土进一步落地。2015年5月21日,紫光集团与惠普公司达成协议,紫光集团收购中国惠普公司旗下“新华三”5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紫光华山与华三通信成为“新华三集团”下属公司。在业务分布上,紫光华山是HPE品牌与H3C品牌服务器、存储及相关技术服务在中国市场的独家提供者, 华三通信负责网络、安全、无线及相关技术服务。

之后这几年时间里,杨然先后担任紫光/新华三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北方代表处总经理,紫光软件总裁,紫光股份高级副总裁等职务。

杨然从新华三调到紫光软件虽然是升职,但工作能力的施展空间还是小了不少。

紫光股份控股子公司包括新华三集团、紫光软件、紫光云等,其中新华三集团是最主要的子公司。在业绩表现方面,2021年新华三营业收入443.51 亿元,同比增长20.52%;净利润34.34 亿元,同比增长22.24%。

紫光数码营收212.20 亿,同比下滑11.41%;归母净利率2.65 亿,同比下滑11.07%。

紫光软件营收28.59 亿,同比增长21.87;归母净利润6862.13 万元,同比增长5.55%。紫光软件远不及新华三贡献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