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云喜获“2022年中国云企业20强榜”第6名 增速位居行业之首

联通云喜获“2022年中国云企业20强榜”第6名 增速位居行业之首
2022年12月06日 16: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在运营商财经网独家推出的“2022年中国云企业20强榜”中,联通云位居榜单第6名。值得一提的是,其收入的增长速度位居行业之首。

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中,联通云收入达187亿元,同比增长达143%。在三大运营商中位居第三,但其实在国内的云企业中,其发展位居第一梯队,发展势头迅猛。

前不久,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透露,预计到今年年底,云业务销售收入将在300亿元左右。

去年,联通云营收163亿元,如若目标达成,业绩增长至少接近翻倍。

近年来,联通云不断融入大、物、智、链、安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形成了“安全可信、云网一体、专属定制、多云协同”的特色能力。

在2021中国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联通云进行了全面升级。当前联通云是中国联通“大联接、大计算、大数据、大应用、大安全”五大主责主业布局中,承接大计算业务的统一算力基座,将提升“联接+感知+计算+智能”算网服务水平。

目前,在中国联通系统中,云业务挂靠在联通数科旗下。而这家专业公司是去年由原联通系统集成等5家公司整合而成,将原本分散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业务形成整体板块,主攻数字技术能力。

据透露,联通数科公司主要负责承接集团核心技术攻关任务,今年7月,该公司总裁李广聚签下核心技术攻关责任状,确保目标完成。

今后,联通云能否实现突破,还看是否可以制定出较好的差异化战略。

联通中国联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