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在拜访一位好朋友”,德外长不遗余力拉拢印度

“像在拜访一位好朋友”,德外长不遗余力拉拢印度
2022年12月06日 15:07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6日报道 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12月5日报道,德国和印度希望在安全、气候和经济政策方面加强伙伴关系,以此对中国形成更有力的制衡。德国外长贝尔伯克在新德里与印度外长苏杰生举行会晤时说,印度不仅接任了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而且也承担起了全球责任。与对华关系不同,德国已与印度建立了长期的“价值观伙伴关系”。

报道称,德国、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将印度这个拥有约14亿人口的庞大国家视为在政治上抗衡中国的力量——同时也是具有巨大潜力的商业伙伴。贝尔伯克在访问期间说,她感觉“像在拜访一位好朋友”。她表示,近年来,中国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与中国的直接邻邦进行交流非常重要。印度在诸如维护国际法方面拥有很大潜力。

报道指出,印度从12月1日起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贝尔伯克指出,印度希望在此期间将气候保护作为重点。此前,德国和印度就2023年10亿欧元规模的联合项目达成一致。它们应支持印度将自身巨大的能源需求转变为社会和生态可持续能源。两国还将加强安全政策合作。

据报道,贝尔伯克和苏杰生还签署了一项协议,简化本国公民赴对方国家学习、研究和工作的手续。贝尔伯克说,这也将大大缩短签证的等待时间,专业人才将能够更容易地来到德国。(编译/焦宇)

印度外长德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