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脱欧的现实是残酷的

英媒:英国脱欧的现实是残酷的
2022年12月04日 13:36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英国《卫报》网站12月2日刊登题为《英国脱欧的现实是残酷的》的文章,作者为乔纳森·弗里德兰。全文摘编如下:

每一天,在各个方面,英国脱欧都变得越来越真实。长期以来,这是通过抽象名词进行的争论:“自由、主权、控制”。但现在现实正在强加进来。日前有消息称,英国脱欧在两年期间使英国人的食品账单增加了近60亿英镑,收入最少的家庭受到的影响最大。

回顾过去,脱欧运动者试图避开具体的领域,更愿意坚持谈论无形的“独立”或重新掌握我们国家的命运。他们知道现实会暴露他们的愚蠢。支持留欧者试图抵抗,但从来没有奏效。他们所有的数字本身是抽象的——对假设未来的悲观预测。

现在,我们不再需要依靠脱欧派的承诺或留欧派的预测来确定谁对谁错。相反,我们有确凿的数字和自己的眼睛。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研究发现,由于英国脱欧带来的所有额外繁文缛节,从欧盟进口食品的代价在近两年中使普通家庭的食品杂货账单增长了6%。

这并不是说英国缺少足够的食物。农民认为脱欧导致的水果和蔬菜采摘者短缺是一个关键因素。英国农民工会40%的成员因没有足够的人手收割而损失了庄稼。这些短缺过去是由来自欧洲大陆的季节性工人来解决的,但脱欧将他们拒之门外,因此庄稼只能任其腐烂。

英国脱欧的反对者不再需要被迫证明在这个相互关联的世界中,断绝关系毫无意义,也不用证明将自己与邻居组成的贸易集团隔离开来显然是疯狂的经济决策。相反,现实正在日复一日地证明这些观点。

纳菲尔德信托基金日前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不是厨房里出现问题,就是医院里出现问题,国民保健署的压力——由于同样的人员短缺现象——已经因脱欧而加剧。该报告发现,关于欧盟移民的新政策阻止了护理人员来这个国家提供帮助。

在无数个方面,英国脱离欧盟,尤其是脱离欧洲单一市场的现实体验,正在发挥留欧者和他们的论点试图但没能起到的说服作用。

如果你经营一家小企业,过去可以在两天内将产品运到荷兰,而现在发现需要21天,那么你就会明白为什么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额下降了三分之一,你也会明白为什么预算责任司计算出脱欧会给英国经济造成4%的损失。这4%意味着每年产生的现金减少大约1000亿英镑,税收减少400亿英镑。

这就是为什么对英国脱欧的支持率正在下降,每项调查的数据都创下历史新低。保守党支持率在民调中的下滑既反映又强化了这一趋势,因为在选民眼中,脱欧一直是保守党的计划。

关于英国脱欧的全国性争论已经从抽象和承诺转变为冷酷且越来越艰难的现实。我们的政客们由于自己的原因,现在对此保持沉默。但现实越来越难以忽视,而且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响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