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天真相信美国“公平游戏”,欧盟提前输掉贸易战

俄媒:天真相信美国“公平游戏”,欧盟提前输掉贸易战
2022年12月03日 17:46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广播电台网站12月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认为,欧盟与美国的贸易战已进入最后的准备阶段,但美国已提前赢得了贸易战的最终胜利,因为欧盟天真地相信了美国伙伴。

报道称,扎哈罗娃指出,法国、德国和瑞典已经在官方层面公开声称美国不按规则进行游戏。

据报道,扎哈罗娃提醒称,北约制造的乌克兰危机开始后,美国当局“费力地说服了”欧盟在能源等领域对俄实施制裁。在此背景下,欧洲能源价格飙升,欧洲经济开始“崩溃”。与此同时,美国却通过了削减国内通货膨胀的法案。这份由美国总统拜登在8月签署的法案要求对美国电动汽车予以补贴,使其具备相对于欧洲同类产品的竞争优势。

报道称,扎哈罗娃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现在,华盛顿事实上正使用国家财政资助汽车工业的这一新领域。欧洲人无法赶上美国(他们的经济情况一团糟,‘绿色’的汽车工厂也无法动用全部产能)。结果,市场遭到人为重新划分,令美国汽车工业从中受益。”

扎哈罗娃表示,欧洲人还没开打就输掉了这场贸易战,因为欧盟和欧洲各国当局“相信了美国伙伴,相信了它的‘公平游戏’”。

扎哈罗娃还写道:“老欧洲对正直的绝对信念令新欧洲感到惊讶,原因并非是它过于天真,而是它被人利用得太狠。美国通过灵活操纵经济日程,将自己的伙伴推入了陷阱。”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俄罗斯卫星社)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俄罗斯卫星社)

扎哈罗娃称:“有人怀疑,(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甚至还有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已在内心认同这样的想法:他们的后代未来都将在欧洲高速公路上驾驶标有‘美国制造’字样的汽车。”(编译/刘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