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特索道:收购隽水河公司100%股权,成交金额共计1.48亿

三特索道:收购隽水河公司100%股权,成交金额共计1.48亿
2022年12月02日 21:0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郑艺佳)12月2日,武汉三特索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特索道”)发布公告,宣布收购崇阳三特隽水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隽水河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成交金额共计约1.48亿元

2020年5月,为推进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工作,三特索道根据监管要求对崇阳涉房资产及业务进行剥离,决定转让隽水河公司、崇阳三特旅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旅业”)全部股权至三特索道关联方武汉当代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地产”)。

然而,由于目前崇阳旅业仍有5900万元银行贷款需要偿还,三特索道控股股东关联方武汉当代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代科技”)深陷债务危机,崇阳旅业则受疫情影响持续亏损,上述贷款崇阳旅业已明确表示无力偿还,当代地产作为其控股股东亦无法履行担保责任。

此外,因2020年在实施崇阳项目股权转让的过程中,三特索道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崇阳三特文旅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崇阳文旅”),并将崇阳项目核心旅游类资产从崇阳旅业、隽水河公司名下划拨至该公司。但在实施过户时发现,因核心旅游资产均已抵押给银行,无法办理过户手续,因此,截至目前,崇阳文旅公司仍有约1.18亿元核心旅游资产权证在外

眼下,崇阳旅业贷款即将到期,债务人及股东方均不具备还款能力,仅能通过三特索道被动代偿或以拍卖抵押资产的方式清偿债务,如抵押资产被拍卖,则崇阳文旅公司在外的核心旅游资产即将面临过户风险。

在此背景下,三特索道决定购买隽水河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成交金额共计约1.48亿元,其中包括股权转让价款3629.57万元以及协助隽水河公司归还债务1.12亿元

据公告,三特索道拟在本次议案经股东大会通过后,同步转让隽水河公司名下部分资产及其所持崇阳三特隽水河生态农庄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上述资产及股权总价格为2612.49万元,因此三特索道本次收购预计实际支出现金约1.22亿元

另外,崇阳旅业将以其对隽水河公司的6200万元债权出质作为三特索道为崇阳旅业公司5900万元贷款余额承担连带责任担保事项的反担保。交易双方约定,崇阳旅业将把与隽水河公司的部分往来款指定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由此彻底解决崇阳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保障三特索道资金及资产权属安全。

三特索道方面表示,本次反向收购隽水河公司股权,一是为化解关联担保的风险;二是保障崇阳文旅公司约1.18亿元资产权属安全,避免崇阳项目核心资产面临过户风险,对项目的完整性及后期经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三是从经营角度而言,隽水河公司名下温泉小镇项目为崇阳旅游配套项目,经营研学小镇、商铺等资源,本次收购有利于崇阳项目的整体经营发展。

据悉,未来三特索道将立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城郊周边游、乡村旅游、微度假等市场需求与热点,全面开展崇阳项目的整体开发建设,形成鲜明的项目主题及完整的产品体系,为游客提供多元化消费场景和一站式休闲度假体验。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