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乐中国COO钟军在麦当劳干过 旗下一门店年初受行政处罚

达美乐中国COO钟军在麦当劳干过 旗下一门店年初受行政处罚
2022年12月02日 15:19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张杨/文

近日,达美乐比萨中国独家特许经营商——达势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美乐中国”)已通过聆讯。二次递表后,达美乐中国距离正式上市更近一步。

一时间,达美乐中国的高管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钟军作为公司的首席运营官,在消费品行业经验丰富,引起了运营商财经的注意,下面就试图揭秘他的个人经历。

受港股披露规则影响,钟军并未公开自己的具体出生年月,在今年3月公开的招股书中显示,他是49岁,曾于1993年7月,从深圳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

在加入达美乐中国之前,他曾于2010年6月至2015年5月,担任麦当劳中国广州市场的总经理。根据年龄推断,他上任时应当已经是三十多岁了,更早时的工作经历如何,未有明确资料显示。

值得关注的是,如今的达美乐中国CEO王怡,也在曾在麦当劳中国供职多年,2011年6月至2012年10月,她曾担任上海区域总经理,和钟军做广州市场总经理的时间有重合,不知二人是否相识。

此后,钟军又接连担任广州千千氏工艺品有限公司的首席运营官,以及UrbanRevivo的首席运营官。

2018年9月,钟军进入达美乐中国旗下工作,目前任公司首席运营官,负责监督集团的运营及研发。

总体来看,目前达美乐中国的高管团队还是很年富力强的,由CEO王怡,以及钟军、吴婷、徐歆奕、王毓璟等人组成,钟军在团队中算是年龄较大,49岁。

据3月公开的招股书可知,2019年至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达美乐中国收入分别约为8.37亿元、11.04亿元和16.11亿元和9.09亿元,净亏损分别约为1.82亿元、2.74亿元、4.71亿元以及0.96亿元;经调整净亏损分别为1.68亿元、2.00亿元、1.43亿元以及0.83亿元。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今年2月,据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微信号28日消息,37起餐饮业食品安全问题被处置。

其中,北京达美乐比萨饼有限公司方庄店,未按规定建立并遵守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 

麦当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