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某省会城市分公司为偏远乡村接入宽带光纤 联通电信呢?

中国移动某省会城市分公司为偏远乡村接入宽带光纤 联通电信呢?
2022年12月02日 13:2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据媒体报道,黑龙江移动哈尔滨分公司近年不断加大农村宽带建设力度,预计到年底,哈尔滨3300个偏远乡村的90万余农户将接入移动光纤网络。旗下地市公司开始发力网络建设,作为上级省公司的黑龙江移动显然也对此给予了高度的重视。

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介绍其工作情况。

今年7月,人民融媒体发表的一篇题目为《“飞速冲浪”,哈尔滨互联网“大提速”》的文章中,就显示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3家通信运营商近日基本完成哈市城区、重点乡镇千兆光纤网络建设。目前,城区居民、部分重点乡镇和村屯已基本实现千兆光纤网络到户”的内容。

可见,黑龙江省的三家运营商在当时就已经很重视网络建设工作了。但是和移动有所不同的是,联通和电信并未披露过在偏远乡村进行光纤接入工作的具体数据。

不过,黑龙江联通此前曾明确表示过将利用两年时间建成一张精品帮扶网络,实现900M低频网打底。预计目标网建设完成后,联通移网行政村覆盖率将达到99%。

从现有资料来看,黑龙江电信似乎已经很久没有介绍过其农村宽带建设工作的情况了,这不免让外界好奇。

哈尔滨移动是中国移动在东北的标杆城市之一,很多人可能想不到,哈尔滨移动在中国移动全国地市分公司中收入排名前15,超过很多南方省会城市分公司,规模很大,在黑龙江移动的年度收入中的占比也很大,一个哈尔滨移动能抵上很多个地市分公司的收入规模,一直以来为黑龙江移动做了很大贡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