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舟智航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金汇融基金、TCL等

轻舟智航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金汇融基金、TCL等
2022年12月02日 11:43 蓝鲸TMT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蓝鲸TMT频道12月2日讯,据轻舟智航QCraft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自动驾驶通用解决方案公司轻舟智航(QCraft)宣布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含中金资本旗下中金汇融基金、TCL,以及某产业生态头部芯片企业,老股东元生资本跟投。

据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助力轻舟智航充分整合自动驾驶产业链上下游及先进的精密制造等行业资源,有力推动轻舟智航深化“双擎”战略布局,完善合作伙伴产业生态布局,加速高级辅助驾驶前装量产以及Robobus的规模化落地。

轻舟智航联合创始人,CEO于骞表示,“随着‘双擎’战略的不断推进,轻舟智航正迎来全新的业务契机。动力引擎的持续精进,为我们前装量产业务的发展输出澎湃动力,由此建立轻舟智航在整个智能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中的地位,为最终实现无人驾驶商业落地做好准备。”

资料显示,轻舟智航成立于2019年,在国内多个城市部署了龙舟系列自动驾驶车,覆盖多类车型,应用于城市公交、网约出行等场景。团队研发人员占比达80%,研发人员中硕博占比近80%,拥有5年以上相关行业经验的员工占比超过6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