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没有立刻和普京联系的计划 马克龙:我将继续与普京总统对话

拜登:没有立刻和普京联系的计划 马克龙:我将继续与普京总统对话
2022年12月02日 08:17 参考消息

转自: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对乌克兰危机的立场一致。拜登说,他对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持开放态度。

报道称,正在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马克龙当地时间12月1日在白宫和拜登进行3小时会谈后,两人一起召开新闻发布会。

拜登说,他没有立刻和普京联系的计划。“我对与普京谈话做好准备,如果他正在考虑如何结束这场冲突的话。(但)他还没有这个打算。”

拜登也强调,他不会在与北约伙伴协商之前就与普京见面,“我不会自行做这个决定”。

马克龙说,法国将增加对乌克兰的军事支持,“我们永远不会要求乌克兰人接受他们无法接受的妥协”。

报道指出,争取欧洲和北约一致给予乌克兰支持,是拜登政府最为关切的事。德国总理朔尔茨近期称,德国对乌克兰的支持坚定不移,而马克龙此前说,他将在未来几天与普京通话。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马克龙经常与普京保持联络。

马克龙坚持,俄罗斯和乌克兰必须找到重返谈判桌的途径。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2月1日报道,马克龙在记者会上说:“我将继续与普京总统进行对话。今天我已经与拜登谈过该问题,因为我们一直力求避免局势升级,并落实具体事宜,例如,我将与他就扎波罗热核电站的安全问题进行商榷。”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莫斯科始终指出,俄方对就乌克兰问题进行谈判持开放态度,如果基辅成熟,那么将需要提议者的调解努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