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网课之后 学生哥减压有妙方

紧张网课之后 学生哥减压有妙方
2022年12月02日 03:32 新快报

“云会友”、管弟妹、养萌宠、护花草……

“今天是第21天上网课了,好想念同学和老师呀。”自从广州线下课堂按下暂停键,同学们在家上网课时日已久,同窗之间少见面,却多挂念。日前,龙口西小学穗园校区三年13班开设了线上分享会,班主任李桂雪老师以居家“减压”为话题,组织许久没见面的同学们畅谈居家生活。

记者了解到,“云端”上,同学们踊跃分享各自减压经:有同学从养萌宠,护花草中学会了调节心情;还有不少“二孩”家庭的孩子优秀地担起了“哥哥”“姐姐”的责任,通过提升满足感来减压。

■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图片:受访者提供

●航铭

课后看绿植,放松近视眼

上学期,航航配了近视眼镜。他告诉新快报记者,这段时间以来,他很担心自己的视力“更上一层楼”。虽然居家上网课,每节课20分钟,但下课后他把多数时间用来看课外读物,一天下来,眼睛很疲劳,他想到了自己的“小绿宝”——南瓜苗!

原来,两周前航铭在家人烹煮南瓜之前,抠下一把南瓜籽。“我把他们平均分成两列,每列5颗种子,把10颗南瓜籽种在了大花盆里。”种下南瓜籽后,航铭每天都在观察、浇水、松土、施肥……直到前几天,南瓜籽发芽、长大。航铭告诉同学们,这盆植物成了自己课后的好同伴。“看绿色植物能让眼睛休息。我看书看屏幕眼睛累了,就去观赏我的南瓜苗。”

●芷彤

小宠物陪伴,心情很舒畅

网课期间,妈妈买了一对虎皮鹦鹉陪芷彤居家。“大家看,蓝色叫蛋黄,绿色的叫咕咕,是我的新朋友。”在线上分享会上,芷彤带着萌宠跟同学们打招呼。

芷彤说,每天结束线上课程后,她最喜欢观察小鹦鹉,是不是脱毛了?翅膀有没有长大?她还跟大家分享,作为新手处理鹦鹉粪便时遇到的囧事,引得同学们捧腹大笑。她悄悄透露,有几次上网课的时候,她把绿鹦鹉咕咕带上做“同桌”。“有个小可爱陪我上课,我很满足。”她说。

●酉酉

居家带妹妹,姐妹更亲了

“我每天都会进行锻炼,有时候我还会和妹妹互动做小游戏,在身体得到运动之余,又可以增进姐妹间的感情。”家有妹妹,酉酉最近自告奋勇担负起一些照顾妹妹的责任,没想到,带妹妹让她每天过得充实、快乐。

平时,酉酉上学时间长,三岁多的妹妹也要上幼儿园。但是现在,她们俩学习在一起、玩耍在一起,吃饭都在一起,妹妹很喜欢跟着姐姐的节奏居家。

酉酉爸爸告诉新快报记者,这段时间,女儿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妹妹喂食、哄睡,还学做简单的饭菜。

“老师说吃饭要多一些营养搭配,所以我也爱上了下厨房,跟阿妈学会了炒番茄、蒸蛋,这是妹妹最爱的菜。”小女孩笑着说,看到妹妹吃得津津有味,自己很是兴奋,“把妹妹教得听我话、喜欢我,我觉得做姐姐的感觉真好。”

●千博

一通“云会友”,聊出好灵感

“我不能去远的地方玩,和好兄弟见面的时间减少,但我们可以‘云会友’呀。”喜欢和朋友扎堆的千博同学分享说,他每天都会用电话手表、网络视频和几位好同学谈天说笑。

千博记得,上网课之后,科学课老师布置了用“空气特性制作玩具”的作业。“要做什么呢?我本来很迷茫,后来打电话和好朋友聊天,聊着聊着就有了灵感。做出一个‘空气炮’。还趁周末做了个风向标模型。”

“现在,和我相处最多的小孩就是妹妹。我每天都教她做作业。我很想把我‘带妹妹’的经历告诉朋友们。”千博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