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津公交地铁不需要查核酸证明了 外地还不赶紧跟着学?

北京天津公交地铁不需要查核酸证明了 外地还不赶紧跟着学?
2022年12月02日 21:1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康钊/文

今天关于疫情有如下消息:

北京宣布,自12月5日起,北京公交、地铁不得拒绝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乘客乘车。北京历来都是风向标,有的地方还准备我行我素,自行搞一套吗?

天津也宣布,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即日起乘坐天津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证明查验。

广州宣布,12月1日起,购买感冒、发热等药品不再查48小时核酸证明。

广州本轮疫情本土阳性感染者16.27万例,无症状感染者占感染者总数约九成,重症、危重症却只有4例。想想吧,疫情对人们的身体有多大影响?这说明奥密克戎变异株的致病力和毒力很弱呀。

著名传染病医学专家张文宏教授团队发文,老年人在这段时间要加倍注意保护自己,要加强在公众场所的自我保护,养老院需要提前做好保护的准备,医疗资源则必须为老年人与脆弱人群提早做好准备,以应对我们将要面对的挑战。

说白了,现在防疫重点之一应该是保护老人和基础病患者。

当然,我们说了不算,看后面的政策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