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田邓锦宏:助力更多新农人建立属于自己的线上数据资产

一亩田邓锦宏:助力更多新农人建立属于自己的线上数据资产
2022年12月02日 17:0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秦胜南)12月2日,据一亩田消息,在中国社会企业影响力投资论坛2022向光年会上,一亩田CEO邓锦宏透露,目前平台活跃着4400万新农人,带动每年2000多亿的农产品交易额,未来将推动数字平台与乡村产业深度融合,让更多新农人从线上开店到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线上数据资产。

邓锦宏介绍,一亩田自2011年创立后搭建了农产品流通的“天地网络”,同时搭建起全国农产品B2B流通大数据系统——天机大数据。目前平台活跃着4400万新农人的一亩田带动每年2000多亿的农产品交易额,已经成为中国农产品B端流通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邓锦宏认为,在数字经济的蓬勃浪潮中,依然需要看到产业之间、受众之间存在的鸿沟。截至2020年底,我国一二三产业数字化渗透率分别为8.9%、21.0%和40.7%,农业领域的数字化水平依然有很大的潜力。《2022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提出,到今年底农村互联网普及率要超过60%。接下来一亩田将推动数字平台与乡村产业深度融合,让更多新农人享受到数字红利,从线上开店到逐渐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线上数据资产,实现高效产销、无缝对接。

编辑 廖爱玲

校对 卢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