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加快设立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广州市市长郭永航:加快设立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
2022年12月02日 15:0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王雨晨)12月2日至4日,国际金融论坛(IFF)2022年全球年会在广州召开。在2日的开幕致辞中,广州市市长郭永航表示,广州是中国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正在扎实推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现代金融服务体系日益完善,金融业生态不断优化。

他透露,下一步广州将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加快设立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高水平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大湾区跨境理财和资管中心,大力发展跨境金融、航运金融、绿色金融等特色金融,开展跨境贸易投资、气候投融资、数字人民币、区块链创新应用金融科技领域试点,提升对全球金融资源的配置能力,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新京报零碳研究院 程维妙

编辑 徐超 校对 赵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