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出现在某国外杂志发布的“雇主榜”这种评选莫名其妙

中国联通出现在某国外杂志发布的“雇主榜”这种评选莫名其妙
2022年12月02日 14:3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日前,网络上出现了有关中国联通获评某国外杂志发布的“2022年全球最 佳雇主榜单”的消息。令人困惑的是,一个国外杂志有何权威性来评选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情况?

首先,这些国外媒体在中国能有多少人?如何开展对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评判?这些国外媒体的人去过上榜的中国企业一次以上吗?如果一次都没去过,又如何给这些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情况打分和排名呢?

其次,国外媒体对中国企业能有多少真正的了解?凭啥来评判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体系呢?

另外,这种评选到底是啥目的呢?

所以,包括中国三大运营商在内的中国企业被列入评选,无论排多少名,都不值得关注,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这些国外媒体在中国搞的各种排名可以结束了,因为缺乏客观性、权威性,就比如某企业在这种“雇主榜”上排400名和排500名有何差别?又有何依据呢?

中国企业也不要相信国外媒体就是好的,就有影响力,中国企业的人力资源更不是靠外国媒体的排名来获得上级认可,而是要靠广大员工的感知,要靠广大员工来认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