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天味业:暂无提价计划 四季度仍面临较大成本压力

海天味业:暂无提价计划 四季度仍面临较大成本压力
2022年12月02日 11:55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 12月2日,海天味业在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四季度仍面临较大成本压力。公司暂无提价计划,作为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不能一味的将成本向消费者转移。

前三季度海天味业营业收入190.94亿元,同比增长6.11%;实现归属净利润46.67亿元,同比下跌0.86%。

今年三季报业绩变动主要还是受到疫情的影响,餐饮影响很大,需求减弱,另一方面,因为经销商库存水平普遍偏高,三季度公司没有对经销商进货提出过高的要求,主动减少经销商库存压力。成本端,主要原材物料的价格一直处于较高位水平,对利润的影响也比较大,由于经济环境仍面临着不确定性,公司判断,四季度虽然成本大体趋于稳定,但采购成本下行的空间有限,难以呈现趋势性下降,四季度仍然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

编辑 徐超 校对 陈荻雁

海天味业新京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