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福蛋业成功过会,北交所迎首个外资企业

欧福蛋业成功过会,北交所迎首个外资企业
2022年12月02日 12:10 新京报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郭铁)12月2日,据北京证券交易所网站消息,苏州欧福蛋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欧福蛋业”)首发申请获上市委会议通过。如IPO成功,欧福蛋业将成为北交所首个上市的外资企业。

此次北交所上会,欧福蛋业被重点问询了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及应对措施,控股股东与实控人的同业竞争问题,以及境外实控人能否通过多层架构对公司实现有效控制等。

招股书显示,欧福蛋业成立于2004年,主要从事蛋液、蛋粉及蛋类预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中国首家专业生产巴氏杀菌液蛋的企业,2017年挂牌新三板,主要客户有联合利华、亿滋、亨氏、百胜集团、85度C、克莉丝汀、好利来、桃李面包、立高食品等。

欧福蛋业控股股东为China Egg Products ApS(丹麦),持股比例为87.96%。实控人Christian Nicholas Stadil控制的Ovodan集团主营蛋制品业务,该集团除欧福蛋业外,还有5家经营蛋制品业务的境外企业。

2019年至2022年上半年,欧福蛋业营收分别为6.81亿元、6.2亿元、8.49亿元、4.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20.86万元、4873.69万元、2248.8万元、2064.35万元。业绩波动主要受原材料鸡蛋价格波动影响,而鸡蛋约占公司总成本的80%。

自2022年4月起,欧福蛋业进入全国股转系统创新层,并计划于北交所上市。本次发行,欧福蛋业拟发行不超过5123.1845万股,用于预制蛋制品、蛋液及蛋制品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年增产15000 吨蛋制品加工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等。

编辑 秦胜南

校对 王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