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投票规则理解有误闹乌龙,福蓉科技控股股东否决所有董监事候选人

对投票规则理解有误闹乌龙,福蓉科技控股股东否决所有董监事候选人
2022年12月02日 10:52 蓝鲸TMT

董事和监事换届的大会中,股东却出乌龙否决了所有提名的候选人。

根据福蓉科技(603327.SH)11月30日披露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本次会议部分议案存在否决情形,经核实,该部分议案被否是由于股东的投票人员在投票操作过程中对股东大会投票规则理解和操作上有误导致。

被否决的议案包括选举公司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独立董事和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议案,最终由于股东的投票人员在投票操作过程中对股东大会投票规则理解和操作上有误,导致未能获得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二分之一以上票数,上述议案未能获得通过。

而此次审议被否决的6名非独立董事有4名来自控股股东方面的推荐,其中包括公司现任董事长张景忠和总经理胡俊强。

从披露的情况来看,候选人所获得的选举票占出席会议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31.8437%,当日出席会议现场会议和参加网络投票的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共9人,代表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比例为82.8708%。

以此计算,导致所有董监事候选人被否决的原因大概率为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南平铝业的投票失误,其持有福蓉科技56.48%表决权股份。

福蓉科技表示公司将另行发出召开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对上述议案进行重新审议。(蓝鲸上市公司 徐晓春 xuxiaochun@lanjinger.com)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