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移动寒潮预警5G消息触达百万用户

湖北移动寒潮预警5G消息触达百万用户
2022年12月02日 09:5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湖北迎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天气,为提醒群众注意防范,做好各项应对准备,湖北移动携手湖北省气象局,在寒潮来临前向用户推送寒潮预警5G消息,已成功触达约103万用户。

  打开“5G湖北天气”消息,记者看到消息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寒潮动态、可能影响以及应对措施。用户还可通过消息查看气温提示、一周天气、气象短视频等,获得更直观、更全面的气象公共服务信息。

  湖北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公共服务信息只能以文本消息形式下发,进行简单的应急预警、公益宣传等,内容枯燥且容易被拦截。5G消息具有传播安全、覆盖全面、投放精准、内容汇聚、触达可靠等特点,提升了气象预警等公共服务信息发布的效率和质量。

  “以寒潮预警为例,当寒潮即将来临,气象部门紧急触发预设的5G消息内容,将寒潮发生地点及预计时间等以视频、图文等形式推送到手机终端,用户打开手机原生短信应用,即可快速了解消息内容。另外发送方还可根据后台数据判断受众阅读状态,以此采取相应举措。”上述负责人称。

  据了解,借助5G消息能力,政府、公共服务部门可以推送包含图文、视频、链接等各类富媒体资源在内的公共服务信息,大幅提升信息的权威性、丰富性和可阅读性。目前湖北移动与湖北省气象局合作打造的“湖北天气”5G消息订阅号,已成为气象部门进行形象展示、消息发布、知识科普的重要窗口。今年以来,该订阅号已成功推送樱花地图、高温预警、暴雨预警、寒潮预警等5G消息,受到普遍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