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多名宿炮轰VAR 梅西的点球太勉强

诸多名宿炮轰VAR 梅西的点球太勉强
2022年12月02日 03: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阿根廷与波兰比赛的第36分钟,主裁判通过VAR判给阿根廷队一粒点球,但赛后这一判罚引起了外界的热议,诸位足坛名宿纷纷对外发声,认为VAR系统已完全失去了它的意义。

当时,阿根廷队阿尔瓦雷斯在左路传中,波兰门将什琴斯尼在出击之时并未碰到皮球,但他张开的左手反倒是打到了阿根廷球员梅西的头上。而梅西本来是准备去争这个头球,只是在什琴斯尼打到他之前,他已失去了对球的控制。

经过VAR的提醒,主裁判给阿根廷队一粒点球,但这一判罚引发了外界的热议。

比赛中,什琴斯尼判断对了方向,把梅西的点球扑了出来,这是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第二次扑出对方点球。而梅西共主罚3次点球,但只打进1球,这在阿根廷队历史上还是第一人。有统计显示,无论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在梅西职业生涯中共136次主罚点球,共罚进105粒。

有意思的是,赛前什琴斯尼曾被问到是否已做好扑出梅西点球的准备。对此波兰门将表示,在罚点球的事情上,梅西会让事情变得复杂,但自己会像以往一样做好准备。如今波兰人看来,对阵沙特、阿根廷的两粒点球,均不应该被判罚。

从比赛结果上来看,这粒点球的判罚并未改变比赛走势,但赛后足坛名宿们倒是集体发表了看法。

卡拉格就认为,VAR的判罚非常尴尬,甚至成为一个笑话。而费迪南德的表态就更加直接,他认为这是非常无耻的判罚。

“什琴斯尼最多也就碰了梅西的眼睫毛,这不是VAR应该起到的作用,这是令人发指的判罚。”费迪南德说。

与此同时,包括希勒、欧文在内的一众名宿,都对这粒点球的判罚颇有微词。相信随着赛事的逐步进行,有关VAR的讨论还将继续下去。

其实,足球场上需要VAR介入的情况只有三种:进球或导致进球的犯规、球点球决定或导致球点球判罚的犯规、直接红牌。但从目前来看,这一辅助系统多少有些“吹毛求疵”,甚至影响了赛事的进程。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国际足联裁判机构负责人科里纳曾对VAR的使用大加赞赏:“这项技术在俄罗斯世界杯取得了成功,到了卡塔尔我们只需努力改进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