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汽车因不实内容受到监管局处罚 总裁连刚为什么不及时澄清?

众泰汽车因不实内容受到监管局处罚 总裁连刚为什么不及时澄清?
2022年12月01日 16: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众泰汽车因未澄清不实信息受到浙江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此次事件上。

首先,其实众泰汽车被处罚是因为两件事情。

第一件是11月3日晚有媒体报道,众泰汽车内部人员接受采访表示,“公司将从海外引进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并成立合资公司”,“我们的电池技术比宁德时代更加先进”。众泰汽车已核实该信息为不实内容,但众泰汽车直到11月8日才发布公告。

第二件为,众泰汽车董秘在平台回复投资者关于重整进展的问题时,答复不准确。

其次,做营销的车企不少,为什么众泰汽车受到了处罚?

从证监会公布的信息可以看出,其实众泰汽车的行为并不属于“营销”范畴。

尽管在车企中,曾有不少高管发言十分“大胆”,例如蔚来汽车李斌说:“但我简直就完全不明白,现在大家为什么还买油车”、哪吒汽车CEO张勇说:“在B级、C级轿车之中,它没有对手”。

尽管有车主感觉他们说的话有夸大的成分但其实这些发言很多都是出于个人主观感受。而众泰汽车有关人员说“要成立合资公司”的话则涉及投资,与上市公司相关,因而会受到证券部门的监管。

同时,众泰汽车在深交所问询后并没有及时发布澄清公告,导致股价连续异动,所造成的影响不小。

最后,涉及此事的三位高管是什么情况?

此次共涉及3位高管,分别为众泰汽车董事长黄继宏、总经理连刚以及董事会秘书杨海峰。

据悉,在不实信息传出后,董秘杨海峰和品牌部负责人在11月3日晚曾向董事长黄继宏和总经理连刚汇报,因此他们二人是知晓这件事的时间并不晚。

众泰汽车董事长黄继宏1974年出生,今年48岁。他是在今年2月才刚刚上任的。而总裁连刚出生于1960年,今年已经62岁了。他在众泰汽车任职时间不短,不过在去年3月,他升任为公司总裁一职。据东方财富网资料显示,他的薪酬有150万,这还是非常很可观。

可以看出,总裁连刚对众泰汽车相对了解,他为什么没有及时下达指令,澄清不实信息呢?

众泰汽车监管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