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铺设世界杯元宇宙地标 多重创新助股价新高

中国移动铺设世界杯元宇宙地标 多重创新助股价新高
2022年12月01日 14:30 C114通信网

今日(11月30日),中国移动发力大涨,创出年内新高至76元,最高涨幅近7%,收于73.81元,成交金额11.7亿元。自11月21日世界杯开赛以来,中国移动股价稳步上扬,截至今日累计涨幅近15%,本年度累计涨幅(复权后)已超30%,给短线和中长线投资人都发了一个大红包!

今年年初,中国移动在回答机构2022年发展元宇宙业务部署问题时曾表示,公司将积极构建相关新型信息基础设施,聚焦数智人和场景建设,以数字经济体育为主题切入,开展相关算力、能力服务的研究试点。从中国移动在冬奥会、世界杯这些世界顶级赛事的不断发力可见,公司正在稳步向市场展示在元宇宙业务上丰富的建模资源、强大的技术背景、实在的应用场景。近日,中国移动基于世界杯IP推出星际广场、星座·M元宇宙空间,3D、数智人、XR观赛等技术应用于世界杯观赛中,引发业界关注。

2022年,中国移动实施了两次分红,分别是年度和中期分红,10派20.939元(含税)和10派18.942元(含税)。预计2023年还将继续提升派息率。稳定的高分红预期和业务的高成长对中国移动股价走高形成有力支撑。多家券商此前对中国移动均给出买入或增持评级。中邮证券预计公司2022-2024年营业收入为9432.63亿元、10413.62亿元、11465.40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303.35亿元、1446.16亿元、1606.07亿元,EPS为6.10元、6.77元、7.52元,对应PE为11倍、10倍、9倍,看好公司未来表现,维持“推荐”评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