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发布

《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发布
2022年11月30日 08:00 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国家卫生行业标准WS/T 423-2022《7岁以下儿童生长标准》(以下简称《标准》)。首都儿科研究所为第一起草单位,该所生长发育研究室研究员李辉为第一起草人。《标准》将于2023年3月1日起施行。

我国自1975年开始,每10年展开一次全国九大城市及其郊区农村的7岁以下儿童体格发育调查。此次发布的《标准》依据2015年的调查数据制定,规定了7岁以下儿童生长水平与营养状况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评价指标包括体重、身长/身高、头围、身长/身高别体重、体重指数(BMI)等。

此次发布的《标准》与2009年发布的《中国7岁以下儿童生长发育参照标准》相比,体重平均增长0.1千克,身高平均增长0.5~0.6厘米,头围、身高别体重及BMI几乎无变化。

作为国家卫生行业标准,《标准》为儿童保健、医疗、教学、科研等工作提供了标准化和规范化的参考数值。(张思玮 丁思月)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